六個月大的娃娃正哭著,手裡滿是油膩,一時清不乾淨,當丈夫的走了過來,她以為他
要抱娃娃,沒想到他完全無視於眼前的混亂,用一派平靜的態度說:「我今天提出辭呈
了,再幹下去沒意思,我想出國讀讀書。」

祇覺得血往頂上衝,恨不得用手中的盤子狠狠砸丈夫的頭。
什麼玩意嘛!辭職也不先商量,還要出國讀書,他以為自己還是單身漢啊!既然有出國
打算,幹嘛還催她生孩子,現在孩子生下了,當爸爸的卻想一走了之。
盡管心裡恨著,她還是按捺住自己暴怒的情緒,只輕輕地應了一聲:「哦!」不是故意
裝溫柔,而是有了孩子,她發現自己責任重大,凡事得用心思。
丈夫是個衝動型的人,一旦老羞成怒可能就是一拍兩散,就算勉強把他攔住,將來可能
會怪罪她「妨害事業前途」,她必須承擔起丈夫成功的絆腳石之罪名。
安撫孩子入睡之後,她走到丈夫身邊,也用很平靜的語氣說:「工作實在很無聊,我現
在那個老闆常常找我麻煩,而且我也很想出國留學,乾脆我們一起出去好了,月底我也
辭職。」
這下子輪到丈夫愣住了,他很直覺地說:「開什麼玩笑,那我們吃什麼?」她聳聳肩,
「你不是有存款嗎?再不然可以跟你爸媽借啊!」她清楚知道丈夫存褶裡不到三十萬,
公婆手邊也沒錢,只要思慮清晰一些,丈夫就會打退堂鼓。
果然,沒多久男人就說要從長計議,還一再強調工作的重要性,要她別辭職。

俗語常說「為母則強」,卻少有人說「為父則強」,理由就是很多男人根本忘記自己是
個父親。孩子在女人的腹中成長,他像個局外人,只覺得女人的體態變得臃腫醜陋,後
悔自己婚前沒看清楚。等孩子生出來,非理性的哭鬧行為更是惱人,讓當爸爸的又愛又
怕,突然懷念起單身的自由,想到還有一些年輕的夢想尚未完成,很不想被綁住。
把孩子綁在女人身上,則是天經地義的,至少很多男人都這麼想。最好這個女人還能邊
工作一邊帶孩子,然後拿錢出來供丈夫出國讀書。男人要百分之百的賢妻良母,自己卻
想當已婚的單身男子。

台灣現在三十歲到四十歲的女性,有三分之一沒結婚,想知道為什麼嗎?
因為類似的故事聽多了,現代女性理智多了,如果愛情沒有強烈到足以讓人為之犧牲奉
獻,那麼寧可不要後半生的束縛,輕鬆享受自己的優裕生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